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23)

(1)(2)(3) ;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(13)(14)(15)(16)17)(18)(19)(20)(21)(22)

(OOC可能有, 因为一万人心里就有一万个巍澜...HE,下面两天加班可能会更不了,抱歉啊)

赵云澜今天比往常回家早。地底下关着的几个幽畜逃了出来,阎王请了沈巍去拿。对付几个幽畜对沈巍来说是手到擒来,可是不知怎得,赵云澜心里就是不踏实。

 

轻轻打开门,果然,就看见沈巍蹲在地上,擦拭地板上的血迹,衣服也是血迹斑斑。

 

他冲过去掰起沈巍的胳膊,沈巍抬起头,表情有些错愕,嘴角还挂着没来得及擦去的血渍。

 

“你又吐血了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赵云澜眉头紧锁,脸色难看极了。

 

沈巍有些不自然地笑笑,伸手抹去嘴角残余的血,说,

“没什么,只是今天有点用力过猛。”

 

赵云澜又急又气,忍不住吼了出来,“沈巍!跟我说实话!不过是对付几个幽畜,为什么会吐血?!”

 

沈巍别过头去不看他,也不打算回答。

 

其实心里已经隐约猜到大概,只剩下凡人寿数的身体,怕是很难驾驭斩魂使的力量吧...

 

心仿佛被刀扎了一下,疼地无以复加。赵云澜掏出手帕,轻轻抹去沈巍嘴角的血迹,

 

“咱们以后别管地底下那些事了好吗?如果你愿意,我们搬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,就只有咱俩,好好过完下半辈子,行不?”

 

沈巍盯着他看了很久,眼里似乎有东西闪烁,然后,点了点头,说,

“好!”

 

赵云澜不再多说什么,替沈巍脱下带血的衬衫,换上干净衣服,扶他到床上休息,然后回到客厅,清洗地板上的残余血迹。殷红的颜色,特别刺眼。

 

他现在终于体会为什么每次自己冒险或者受伤沈巍都那么生气。其实比愤怒更可怕的,是深深的自责,他恨自己为什么总是会给沈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,恨自己总是给沈巍拖后腿...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赵云澜替沈巍请了病假,然后承包了所有家务,甚至还给沈巍煲了汤补身体。自己是个男人,总不能什么事都要沈巍扛。

 

好在沈巍很快就恢复了很多,苍白的脸上总算回复了血色。

 

这天一早,沈巍得回学校办事,走之前替赵云澜掖了掖被角,嘱咐他多睡一会。

 

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在叫他,就从床上起来,跟着声音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

看到他的时候,赵云澜似乎并没有很意外。那人招呼他在对面坐下,给他斟了一杯酒。

 

这是他第一次,清楚地看着这张跟他一模一样的脸,只是长发青衣,完全不一样的神采。

 

对面的人也是盯着他看了很久,然后笑了笑说,

“赵云澜,我们终于见面了啊。”

 

赵云澜端起酒杯说,

“是啊,昆仑君对吧,久仰!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昆仑举起酒杯一饮而尽,然后朝着赵云澜拱了拱手,说,

“云澜兄,对不住啊,自从融入你本体一直有些不适应,请多担待。”

 

说完,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酒,似乎是自嘲般说,

“这一万年的时间,我并不知道你的存在...直到最近...

呵呵,云澜兄这万年时光还真是活得丰富多彩...我在灯里的日子,也算是没有虚度...”

 

赵云澜的嘴角不自然地咧了咧,他不明白昆仑嘴里的丰富多彩指的是什么。

 

昆仑倒也没有要难为他的意思,他叹了口气,说,

“最近,我倒是常常会想,如果当年没有遇见沈巍,会是怎样的光景...

他身为鬼王,杀戮决绝,又刚正果敢,这样的人,怕是到哪里都是风光霁月...”

 

赵云澜点点头,那个人不管到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。

 

“若是没有遇见我,他或许早已一统地界众生,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,然后列位仙班,在蓬莱仙境和众仙生一起饮酒作乐了...

 

可惜...因为我,因为一个承诺,他却在黄泉的无边黑暗里孤身行走了万年...”

 

昆仑低下头,眼里露出了内疚的神色。

 

这种感觉,赵云澜很懂,虽然并不清楚沈巍当年是怎样的,但是昆仑的那种内疚,他太了解了。

 

昆仑替自己倒满了酒,然后又给赵云澜 也满了一杯,端起杯子说,

“算了,过去种种就让他如川而逝吧...

只是云澜兄,前面的路,你是怎么打算的?”

 

赵云澜摇了摇头,虽说现在魂魄归位,他并不清楚有什么不同。关于大荒的记忆,还是只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,而且一想就会头痛。

 

昆仑似乎看穿了他心中的疑惑,说道,

“灵魂整合需要一段时日,到时候你自然就能记得过去的一切。

然后,你我就会合二为一,昆仑和赵云澜会融为一体,神位恢复,山圣归位。”

 

昆仑突然顿了顿,看着赵云澜说,

“也就是说,你应该不久就能恢复仙体,获得长长久久的生命,可是...

沈巍却为了你,耗尽了神的气数...

到时候,你真的能眼睁睁地看着他,在你眼前灰飞烟灭吗?...”

 

赵云澜腾地站起来,咬着牙说,

“这个神仙,我不当!长生不死什么的我更不稀罕!

昆仑君麻烦您哪里来的回哪里去好吗?我只要跟沈巍一起过完下半辈子!”

 

昆仑也站了起来,说:

“你的意思我何尝不明白,可是这些事由不得你我...

 

而且,沈巍的性子你不懂么?你能保证他不管外面出了什么事情,都能不管不问,守着二人世界吗?

 

如果真是那样,他还是沈巍吗?

 

你...忍心吗?...”

 

昆仑最后的这句话深深戳进赵云澜的心里。沈巍之所以是沈巍,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那个万人敬仰的大学教授,还因为他是斩魂使,是那个让一切魑魅魍魉心惊胆寒的强大神祗。

 

沈巍的选择,赵云澜早就知道了,只是,真的要让他为了自己付出所有吗?...

 

赵云澜端起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,看着昆仑,问出了那个他一直藏在心里的问题,

“当年,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?”

 

昆仑挑了挑眉,这个问题确实有点意外,他垂目想了一会,说,

“呵呵,应该是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吧...虽然那时候只是个少年模样,可是那双眼睛...我永远也忘不了...”

 

赵云澜笑了,这个答案他猜到了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他端起酒杯,望着昆仑,似乎是在进行着某种宣誓。

那个夏天,在学校看见沈巍的第一眼,就再也忘不掉了...

评论(49)

热度(5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