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18)

 (1)(2)(3) ;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(13)(14)(15)(16)(17)

(OOC! 最佳表演奖颁给沈教授...;)没有人反对吧)

 

握住胸口长剑的手慢慢松开,一点点的垂下去。

 

黄乘摇晃着他的身体,大声地喊,

“我只是想让你离开那个凡人,不想让你死!你不是斩魂使吗?快点活过来啊!”

 

可是沈巍的双眼已经失去聚焦,眼神渐渐空洞,完全没有一点求生的欲望。

 

黄乘慌了,他知道如果沈巍不想活下去,谁也救不了。他也清楚,如果现在再不讲实话,就永远没机会了。

 

“小嵬,求你别死好吗...

镇魂灯里的魂魄是昆仑没错,可是,那只是他的一魂一魄。

当日,不周山即倾,天地将塌,神农寿数已尽,魂魄不得不入轮回。昆仑君即使再有万般不舍,也不可能置天下苍生性命与不顾。

若不是因为你,昆仑君肯定会毫不犹豫用自己的全部祭了镇魂灯,可是,他舍不得你...

所以,就抽了自己最强的一魂一魄去祭了灯。只可惜他对你的心意实在是太强烈,所有关于你的意识五感也都自然而然地附着在这一魂一魄上。剩下的二魂五魄里面也就没了任何关于你的东西..."

 

沈巍的眼睛里全是难以置信,他艰难地伸出一只手去抓乘黄的领口,

“你说什么?...那昆仑...剩下的魂魄...去了哪里?...”

 

乘黄叹了口气,

“他又怎么舍得造个假的给你?...留在灯里的是他灵力最强的魂魄,昆仑故意让这两个魂魄觉得它们就是全部,这样才能撑得住灯里的万年时光...

剩下的...自然就是被你亲手送入了轮回,也就是...”

 

他顿了顿,深深看了沈巍一眼,

“...你的赵云澜...

只是他已经不可能再记得关于你和大荒的一切,因为所有的记忆都已经被封印在了灯芯里。

他也不可能再归位山神,因为...魂魄不完整...”

 

沈巍揪着他衣领的手松开了,整个人也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,心里很多郁结着东西终于都有了答案...许久,嘴角浮上一丝笑容。

 

看到转机,乘黄赶紧动用全身法术,护住沈巍的心口,

“好了好了,现在知道赵云澜就是昆仑了,你可以不用死了对不对?快点帮帮我治好你啊!”

 

沈巍却突然质问他道,

“你...又是如何得知这一切的?”

 

乘黄不得不暂停了手中的法术,说,

“...我其实,本是神农的一只宠畜...在神农身边呆久了,自然什么都知道...

当年我家主人和昆仑君也曾是比肩密友,那时候主人自知寿数不长,还曾传灵力与我希望我可以替他祭灯,只可惜当时修行道行都太浅,万般无奈,主人才去求了昆仑君...

诶...为了天下苍生,这两个都是会奋不顾身的...”

 

沈巍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,他突然伸出右手在乘黄脖子后面猛地一击。乘黄全身的法力都在为他治伤没有防备,一颗金色的珠子从身体里腾空而出,被沈巍一把攥在手里!

 

“沈巍...你!”他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,一把将沈巍推开,踉跄地站了起来。

 

沈巍看着他,也慢慢站起来,左手握住长剑,一点点地从自己的胸口拔出来。那里的伤口也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

 

“ 你!居然算计我!!”乘黄吼道。

 

“哼!”沈巍冷笑了一下,举起攥着的右手,

“算计你?我被你算计的还少么?

你的内丹现在在我手里,如果不想我把它捏碎的话,最好按照我说的做!”

 

内丹若碎,必定形神俱毁,后果不堪设想...

 

乘黄害怕了,他突然软下来,扑倒在沈巍面前,

“我...知道错了...不该算计你,算计赵云澜...我这么做,完全是因为...

不甘心啊...”

 

沈巍不理会,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说,

“走!跟我去不周山!”

 

 

从小程那里出来,赵云澜的胃又开始疼。忍痛回到家,赶紧翻箱倒柜地找药,头上也渗出了冷汗。

 

吃了药就蜷缩在沙发上,迷迷糊糊不知道过了多久,直到有人敲门。

 

来的人是方晨,手里提着个保温桶,说是自从上次出院还没有来看过他,给他送了点粥。

“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,不舒服吗?”方晨一进门就关切地问。

 

这粥倒是来得及时,因为赵云澜正好胃不舒服,于是趁着热,喝了一大碗。

头却愈发地晕眩,视线也渐渐模糊起来...

 

 

 

沈巍一路揪着乘黄,一路来到不周山顶,镇魂灯处。

“你...你要干什么?”

乘黄害怕了。

 

沈巍没有理他,将他推到灯柱前,对着不停跳跃的火苗说,

 

“昆仑,我来带你回家了!”

 

说完就将乘黄推到灯柱前,举起他的内丹,用法力催动。

 

乘黄傻眼了,大叫道,“住手!沈巍,你...是要用我的魂魄把昆仑的换回来吗?...你疯了?这样我会死的!!”

 

“你不会死,你们狐族都有九条命,少几个魂魄根本就死不了。当时神农不能拿你祭灯是因为你修为不够,但是现在,你贵为上古神兽,也是时候为了天下苍生做点贡献了!
再者,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人间祸害,这也是你罪有应得!”

 

沈巍说完,使劲全身气力将乘黄的魂魄推了出来,送进灯里面。

然后张开手掌,默念心决...

 

只见镇魂灯里面的火光剧烈摇曳着,里面仿佛电光火石一般激烈碰撞着,青色的火焰渐渐熄灭,金黄色的光腾地升起,重新将灯点燃。

 

两个青色的光点飘了出来,缓缓落在沈巍手掌。

 

沈巍将他们小心翼翼地收起,攥在手心。然后,轻轻吻了一下,

“昆仑,让你久等了。我们回家。”

评论(34)

热度(6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