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19)

(1)(2)(3) ;(4)(5)(6)(7)(8)(9)(0)(11)(12)(13)(14)(15)(16)17)(18)

(OOC!来吧,小心心小手手还有评论,都一起砸过来吧!😁 )

沈巍的心里满满的全是喜悦,甚至有点儿激动。他将魂魄小心地放在自己脖子里的项链中,和当年昆仑给他的魂火放在一起。

 

他在不同的空间地界里飞快地穿行,想要快点儿回到家。就像是青涩的恋人刚刚分别了许久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赵云澜。

 

想要告诉他,你的前世我都找回来了,你的今生我也要一起守着。

 

没有背叛,没有对不起,沈巍从始至终,爱的都只有你一人...

 

 

家里没有人。沈巍找去了赵云澜的单位,也不在。问了同事熟人,都不知道他在哪里。手机也是关着的。

 

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,尽管他一遍遍地企图说服自己,告诉自己赵云澜肯定没事,可还是急得恨不得扒开九界天地把人找出来。

 

关键时刻林静派上了用场,他调出了沈巍楼里的监控,看见一个人把赵云澜从家里驾着出来...沈巍盯着画面,紧紧攥紧了拳头。

 

一路查到方晨的住所并不难。沈巍很快就赶到了。

 

方晨仿佛知道他会来,主动替他开了门。

 

门里面,赵云澜竟然被端端正正地放在一张大床上,周身洒满了玫瑰花瓣...

沈巍像疯了一般冲过去,托起赵云澜的身体,

“云澜!云澜!”

手里冰凉的温度把沈巍吓到了,他颤抖着把手放到人的鼻子底下,竟然探不到一丝呼吸,心跳也完全没有...

 

“你来晚了,斩魂使大人。”身后一个冰冷的声音说。

 

沈巍转过身,咬着牙,强忍住要把目前人捏碎的冲动,

 

“你把赵云澜怎么了?你是谁?”

 

“赵云澜...已经死了。他的魂魄也即将遁入轮回,重新来过...”

 

男人端起桌上的葡萄酒,慢悠悠地喝了一口,

“可惜啊,大人你真的来晚了。我给他喂了断魂草,即使是大人你,也救不回来了。”

 

沈巍的头上青筋暴起,他冲过去一把掐住男人的脖子把人拎着到半空中,

“为什么!!为什么要这么做!你到底是什么人?!”

 

男人的脸很快就憋红了,

“别太着急啊...小鬼王...我现在死了,后面的话...你可就听不到了...”

 

沈巍强忍住怒气松开手,将男人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他揉着脖子,咳了半天,才缓了过来。

 

“诶...这凡人之躯,还真是脆弱的狠...”

 

“少废话!快说!”沈巍狠狠瞪了他一眼,恨不得下一秒就把他眼珠子都挖出来。

男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说,

“怎么说,我可都是你的长辈,你的礼数呢?”

 

他从地上站起来,说道,

“想当年,我与昆仑交好的时候,你还没出生呢...

昆仑君曾经与我并肩作战,用血肉之躯,维护大荒的安全...

诶,他可真是个有担当的人啊, 当年如非是他替我以身祭了镇魂灯,又何来这一方万余年九界的安定与周全...”

 

男人的眼神垂下来,里面露出些许伤感的神色。

 

沈巍默默地将听到的信息整合在一起,然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“你?你是...神农?!”

 

男人抬起头,笑了一下,说,

“是,也不全是。我现在只是神农在人间的转世,不过是个凡人。”

 

沈巍呆立在那里,这些信息来得太突然,他一时没有办法理解。

 

神农的魂魄已入轮回这个他知道,只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以这样的身份,还有为什么要害赵云澜...

 

男人突然收起了笑容,他看着沈巍,脸上竟然有了些许恨意,

“大荒之时,你为什么非要出现!?

你一出现,昆仑就被勾走了魂魄,迷了心窍,再也不是那个心里只装有天下的昆仑君了!”

 

男人脸上的表情突然抽搐了一下,他捂了一下肚子,似乎在忍着疼痛,

 

“和昆仑一起游历天下大川,一起轮回厮守的人,本该是我...

都是因为你的出现,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,也抢走了我的昆仑君...”

 

疼痛似乎更加厉害,他弯下了腰,

然后突然吼道,

 

“凭什么?!你不配!你根本就不配!

不过是个戾气所生的暴戾污秽!你有什么资格去亵渎他!!”

 

沈巍冲过去,抓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,沙哑着声音说,

“就算你是神农转世,可为什么现在要害死他!为什么!”

 

“为什么?呵呵...”男人的嘴角渗出了血渍,眼睛也开始充血,

“因为...我知道昆仑的魂魄已经被你取了出来,乘黄内丹出体的时候我就感应到了..

等你把他的魂魄复位,山圣归位,就再也不用入轮回了...

你以为守在轮回里看着他的,就只有你一人吗?

这一世,我找了很久,终于找到他,可是,又被你抢先了...

 

如果他只是个魂魄不全的凡人,我就始终有机会,遇到他,让他爱上我。

可是,如果他山圣归位,我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....”

 

男人似乎越来越虚弱,终于支持不住,倒在地上。

 

沈巍端起他桌上的酒杯闻了一下,“你也喝了断魂草?”

 

弥留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

 

“是啊...我也要进入轮回了,应该很快就能再下一世和赵云澜碰见...

我神农氏为了苍生早已经付出所有...

现在堕入轮回,只想为自己,为自己所爱而活....”

 

酒杯掉落在地上,碎的七零八落。

 

沈巍过了很久,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只是怎么也想不到,害死赵云澜的人,竟是他一直敬仰着的,顶天立地的,神祗...

 

那个神农转世的男人,此刻已经闭上了眼睛,停止了呼吸。

 

沈巍的心被深深震撼了,原来神灵除去原始赋予的力量,也和凡人一样,那么苍白无助,生命面前,终究众生平等...

 

 

脑子里一片空白,沈巍抱起赵云澜,飞一般地离开了那个让他窒息的地方。

他带着赵云澜一路回到他们的家,把人放在床上,就开始施救。

全部的灵力和法术都用上,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, 人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 

神农说的没错,断魂草的力量,即使是斩魂使也救不了。

 

心里突然一阵血气翻涌,一大口血从嗓子眼涌了出来。

 

一滴血顺着下颌滴到脖子的项链上,琥珀色的珠子立刻闪出亮光。

 

突然就觉得特别特别累,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在吊着自己的一口气。赵云澜如果死了,他的心也一起死了,死的彻彻底底,这个世上再没有了任何留恋的东西...

 

他摘下脖子上的挂件,放在赵云澜身边,说,

“终于找到你的主人了吗?可是有什么用呢?...”

 

魂魄仿佛听懂了沈巍的话,回应般地亮了两下。

 

沈巍打开珠子,青色的魂魄立刻飞了出来,在赵云澜枕边萦绕。

 

忍不住想要伸出手,想要摸摸它们,

 

“昆仑,听得见吗?

上天入地, 能帮我一起,把赵云澜找回来吗?

 没有赵云澜,我也不会独活...”

 

沈巍在虚空里展开了一片金色的法阵,温暖的颜色将床上的人和漂浮着的魂魄裹在里面。

他握住赵云澜的手,闭上双眼,默默念起了古老的法咒。那是大荒之时,有位老者教给他的...他清楚地记得,老者曾说过,不管相隔天涯海角,真心牵挂的另一颗心肯定能接受到讯息,找到回家的路...

评论(33)

热度(6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