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13)

(1)(2)(3) ;(4)(5)(6)(7)(8)(9)(10)(11)(12)

(ooc有,爱到极致的时候,心也就卑微起来...)

龙城的夜幕如约而至,小程还在等着。

早晨离开的时候沈教授说晚上回来找他。幸福来得太突然,也很,不真实。

从八年前大学开学的第一天见到沈巍起,小程的心就沦陷了。这些年他拼命读书,本科,硕士,博士...很多高薪机会都放弃,毕业以后义无反顾的留下来做助教,无非就想离他心里的星辰,更近一些。

尽管那颗星辰,连正眼都没有看过他一眼。

 

其实很早的时候就见过赵云澜。那个闪闪发光的男人,经常会骑着帅气的摩托,来学校接沈巍。每每这个时候,沈巍总是轻轻一笑,故意抱怨说又骑摩托让我坐哪里。那种笑容,是他从来没见过的,饱含着浓浓的宠溺爱意和满足,是只属于赵云澜的笑容。

 
那个时候他就知道,自己永远只能,也只配,远远地看着。

想过离开学校,彻底斩断心底那些可怜兮兮的欲念,可惜,他很快发现,就算只能站在一边看着心痛也比见不到沈巍要强。

感觉自己就是只卑微的蝼蚁,真的,很贱。

 

嫉妒赵云澜,嫉妒地要疯了...

 

直到那天,沈巍误喝了酒。他不知道沈巍是不是把他当成了别人,也不想管,自己偷偷爱了这么多年的人突然走过来抱他,亲他...

心仿佛一下子从地底飞入云端,虽然很快就又被狠狠打回了十八层地狱。沈巍第二天并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,还打了他。

心如死灰的他吃了一大把安眠药想要了结自己的痛苦,只可惜被人发现,没有死成。

 

可是沈巍,却在他绝望想要放弃一切的时候出现,告诉他不要做傻事,还说要和赵云澜分开,跟他在一起...

那一晚,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,或者是发烧发糊涂了,因为一切都太美好太不真实...

直到第二天醒来,看见床头沈巍的手表。

 

人总是习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对他人指指点点。直到某一天,被执念和欲望轻易从神坛上拉下来。

 

他不后悔自己给赵云澜寄了照片, 现在更是毫不犹豫地将手表给赵云澜寄过去。就算是黄粱一梦吧,自己也要争取一下。何况沈巍曾经那么真实地在他己身边,对他说出那些话。

 
如果真的能得到心爱的人,被唾骂被千夫所指也义无反顾。

 所以当沈巍并没有如约出现的时候,他等不下去了。结局不管如何,他都需要一个明确答案。

 

 

小程带着些礼品出现在赵云澜的病房时,沈巍正握着赵云澜的手。

 看见这个不速之客,沈巍深深皱起了眉,站起来说,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 

小程放下东西,本来准备好的那些寒暄客套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,只能看着沈巍说,

“沈老师昨晚上对我说的话,做的事又不记得了吗?我就是来提醒您一下,防止您又忘记了。”

 

沈巍强忍着心中的怒火,“程老师,你够了没有!我昨晚根本就没有见过你,为什么要这里血口喷人!”

小程难以置信地盯着沈巍,可是他眼神那么坚定,根本就不容置疑。

 

门外祝红和大庆闻声冲了进来,准备扑上去好好给这个贱人一点颜色看。

 

“住手!滚!你们都给我滚!”

一直没说话的赵云澜突然发声了。

 

房间里很快就只剩下沈巍,攥着拳头,牙齿咬的咯咯作响。

 赵云澜瞟了他一眼,冷冷地说,

“你也滚吧。”

 

 

 

从病房里出来,沈巍疯了一般在暗夜里疾行。他飞快穿越地府来到档案馆,直奔上古神兽一栏,一行字迹突然印入眼帘:

“上古有天狐;又命乘黄;生九尾,善化形,能化为妇人;男子;为神巫……

能知千里外事,善蛊魅,使人迷惑失智;千岁即与天通。”

 

能化形,能迷惑人心智,还能通天...法力能轻易将自己桎梏的,九届之内确实没有几个,只是....沈巍攥了攥拳头,他不明白到底是如何得罪了这位上古神兽,要这样来作践自己。

 

 

万年前的那日,大荒邓林,小鬼王站在溪水中,啃食着手中鬼魅的尸体。突然一抬头,看见一位长发青衣男子,心跳一下子就漏掉半拍,手里的食物落入水中。

 

突然就很厌恶自己嘴角的血迹,肮脏的样子怎么就叫那人看见了呢?

 

抬起手擦了擦嘴,小鬼王的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人不放,有个东西窜了出来,照着自己的脚咬了一口,打断了青天白日里的一场梦境...

 

那东西毛茸茸的,黄色,似乎有很多尾巴。

 

沈巍心里一惊,难道那日咬他的就是九尾天狐乘黄?渊源竟是那时就已结下了吗?这法力通天的神兽来到凡间,还要化作别人的样子到底是为什么,难道只是因为好玩吗?

 

 

沈巍回到的医院的时候被告知赵云澜已经出院回家了。心里一紧,就立刻往家里赶。

 

本来以为赵云澜肯定是在收拾东西搬走。没想到赵云澜只是静静坐在那里,像是在等他回来。

 

沈巍走过去,在他身旁蹲坐下来。

 

“云澜...对不起...,

你现在一定很伤心吧,都是我不好,让你受这么多苦..." 

 

赵云澜没什么表情,眼睛还是红红的。

 

“我知道你可能不信,我弄清楚事情是怎么回事了。

上次喝酒之后以及昨晚跟小程在一起的,应该是九尾天狐幻化出来的假冒。

我现在还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得罪了这神兽,只知道它这么做,是为了让你心生芥蒂,不再信我。”

 

赵云澜缓缓抬起头来,表情竟有些无奈,用很轻的声音说,

“我想了整整一晚上,然后决定,如果你回来了,告诉我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,

不管你说什么,哪怕告诉我你跟小程的一切都是真的,我都打算原谅你了,”

他顿了顿,

“只要你,还愿意回来。”

 

沈巍瞪大了眼睛,实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。

 
赵云澜自嘲般地笑了一下,叹了口气,说,

“我赵云澜驰骋情场小半辈子,直到遇到了你,沈巍。

你告诉我你是小鬼王,我是大荒山圣,你爱我,从一万年前开始就爱。

这些日子,出了这么多事情,我才意识到我所谓的原则,坚持,骄傲,在你面前,都变成了垃圾尘土,不堪一击。

怎么也没有想到,我也会有一天,爱一个人爱得如此卑微。

沈巍啊,因为是你,我认了。

现在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,只要你不离开我,怎样都无所谓。”

 

这一席话,赵云澜几乎用尽了全身的气力。

 

沈巍眨了眨眼睛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。 心里涌起了短暂的甜蜜之后又是一阵绞痛,他一把抱住赵云澜说,

“傻瓜,不许胡说,你一点都不卑微,卑微的人是我,从大荒初始,配不上你的人一直是我,我偷偷在暗处看了你一万年,想了你一万年,直到这一世才有幸与你厮守。

天上地下九届黄泉,所有的人加起来,都比不上你的一根手指。

这些,我要说多少回,你才能信我?”

沈巍说完,拉住赵云澜的手吻了一下,表情异常虔诚,一如当年的小鬼王,吻着昆仑君的手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6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