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29)

(1)-(28) (HE)

沉重的雷声,在暗夜里滚动,金色的、凶恶的、细瘦而美丽的电火,在浓密的活动着的黑云里,疯狂地闪灼着。有一种轻微而神秘的声音在大地上运动,突然地一个大雷在顶空爆炸,好像什么巨大的建筑突然地倾倒了。

 

满个昏黯的窟窿又骤亮了一下,闪过一条曲折的虹,鲜红赛过霞光,又像一朵耀眼的玫瑰,穿在一支金箭上在云里迅速的冲刺了一下,再,什么也没有了,连绵不绝的雷就跟踪出现。炸裂,黝黑,静寂,电闪,黝黑,雷,交替着...

 

电光火石之下,赵云澜和沈巍紧紧相拥,有那么一瞬间赵云澜觉得自己应该是死了,五感意识突然空白,一切都消失了...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睁开眼, 发现自己蹲在地上,用身体紧紧护着怀里的人。

 

沈巍已经昏死过去,面色苍白如纸。赶紧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好,呼吸尚在。

 

赵云澜弯下腰,长发散落下来,落在沈巍脸上。他凑过去,吻住沈巍的嘴唇,把体内灵气渡了些过去,然后唤了一声,

“小巍...”

 

昏睡的人在他臂弯慢慢转醒,他睁了睁眼睛,突然伸手抓住赵云澜的胳膊,眼中噙满了泪水,

“昆仑...是你吗...”

 

“是我...小巍...”

伸出手抚摸沈巍的脸颊,轻声说,“我回来了...”

 

沈巍挣扎着坐起,双手握住昆仑的肩膀,仔仔细细打量他的脸,然后问道,

“...赵云澜呢?”

 

昆仑笑了一下,摸了一下自己的心口,“放心吧,都在,都在这儿呢。”说完,像是想起了什么,眨了一下眼睛,一头长发顿时变短,恢复了赵云澜平时的模样。

 

“呵呵,是不是这样更顺眼一些?”

 

沈巍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心绪,他一把把人紧紧勒进自己怀里,哽咽着声音说,

“都行,怎么样都好看,你回来了就好...”

 

两人在晦暗的无间地狱终点紧紧相拥,忘记了时间和空间,仿佛天地间就只剩下了彼此,这个拥抱,等了太久...

 

分开的时候,到处都是眼泪。赵云澜先笑了出来,他把手伸进沈巍的口袋摸出了手帕,替他擦了擦满是血渍泪痕的脸,

 

“好了,小巍,从现在开始该我护着你,再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...”

 

许久,沈巍也破涕为笑,赵云澜山圣归位,终于可以长长久久地在一起了。

 

他们搀扶着站起来,打算离开那个可怕的地方,才发现尽头处本该打开的出口却没有动静。

 

“大帝,我和沈巍已经受完炼狱所有刑法,请放我们出去!”赵云澜喊道。

 

“呵呵...”酆都大帝的笑声从黑色的夜幕背景里传来,

“昆仑,没想到天雷之刑竟被你借力,让魂魄得以融合归位,妙啊!”

 

赵云澜走上前一步,朝虚空中喊了一声,

“谢大帝成全,现刑罚已完,请放我和沈巍出去。”

 

“出去?...嗯...为时尚早,大业未成,现在还不是时候...”

 

沈巍和赵云澜面面相觑,大业?

 

“大帝已贵为五方鬼圣,请问还有何大业要成?”沈巍问道。

 

“正因身为鬼圣,执掌这无间地狱,才让我看尽世间丑恶!

渺小的人类,却有无穷尽的贪念,私欲,虚妄,残暴和瞋痴!!

每天在我炼狱里面油煎火烤的,个个都让我恶心!我要彻底灭掉他们,还这世界一个干静!”

 

“...大帝你看到只是一小部分,人类并非全都是你看到的那样...”赵云澜提高了声音辩解道,然后又问,

 

“就算是要成大业...为什么要关我们在这里?”

 

“呵呵...昆仑君...你以为魂魄从镇魂灯里出来,只是偶然么?

 乘黄,招魂咒,火麒麟,阎王,甚至我弟弟,都不过是我这盘棋局的棋子。

你们很快,就能知道结局...而且,一定会让你们满意...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赵云澜咬着牙,脑子里飞快的将所有发生的事情都连在一起。火麒麟那段被抹去的记忆也开始慢慢浮现...他看见自己拿着一颗对沈巍的真心,交换了沈巍受损的寿命...

 

“哈哈...与其说是盘棋,不如说是赌局。赌的是作为人类的赵云澜你,会不会也和那些凡夫俗子一样,怀疑,嫉妒,贪念,独占...赵云澜,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,样样俱全啊...哈哈哈...”

 

赵云澜垂下头,他想起乘黄的事情,如果从头到尾都没有怀疑过沈巍,没有怀疑过自己,也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...

 

“不过,我还赌了,你和沈巍,不管发生了什么,都会为了对方牺牲自己。

结果,我又赌赢了!

哈哈哈...昆仑,沈巍...你们真是太有趣了...

还好,你们都不是人,不然,我还真有点于心不忍了...哈哈...”

 

声音渐渐消逝,原本该是门的地方也融入到一片漆黑里,再也看不见痕迹。

 

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了一下,都握紧了拳头,酆都的话太震撼了,如果这一切都是他下的一盘棋...他该不会是要...

 

糟了,镇魂灯!

 

众神陨落之后,还能用魂魄维系着灯燃烧的,乘黄因为得到神农灵力勉强凑合,还有就只有昆仑了。万一灯神愠怒,不周山倾倒,万物众生当被卷入万劫不复的浩劫...

 

漫天夜火之后,人类将不复存在,然而鬼生一族却可以涅槃重生,建立新的世界...

 

赵云澜紧紧抓住沈巍的手,他被自己的想法生生吓到...

 

“沈巍,我们一定要从这里出去!酆都这是要镇魂灯倒,不周山倾啊!”

沈巍突然转过身,怔怔地望着他,“我知道...云澜...如果...我不想你出去呢?...”

 

赵云澜睁大了眼睛,“你疯了吗小巍?难道你要眼睁睁看着整个世界葬身火海吗?”

 

沈巍走上前一步握住他的手,眼睛红的吓人,

“昆仑...好不容易盼到你回来,你要我再看着你...在我面前祭灯赴死么...”

评论(19)

热度(4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