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30)

(1-29)(HE,)

赵云澜愣了一下,这一切都来得太快,根本来不及多想。

只能回握沈巍的手,安慰道,“小巍,那是最坏的情况...不会的...我们先出去再说!”

 

沈巍紧紧抿着嘴唇,顺势将他拉入怀里,在耳边低声说,

“出去可以,但是你要先答应我,不管发生什么,都不许再丢下我。”

 

赵云澜闭上眼睛,深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,重重点了点头,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两人迅速环顾四周,试图找出地狱的破绽。可惜这炼狱聚合了整个黑暗世界的能量,简直固若金汤。试探了很久,只是徒劳。

 

一筹莫展之际,天地突然摇晃,一开始只是微微震动,很快就愈加剧烈,所有立着的东西都开始裂缝,坍塌。漆黑的天幕上点点金光渗出,仿佛有了缝隙。

赵云澜心里暗叫了一声不好,酆都怕是已经对镇魂灯动手 了...

 

他朝金光渗出的地方看了一眼,发现正是刚才雷刑发生的地方,便朝着沈巍大声喊道,

“你看那里!那应该就是能量的源头,能量能进的来也一定能出的去。

我们合力一起攻击那个地方!”

 

沈巍也看到了破绽,他点点头,两人运起全身灵力朝金光乍泄的地方猛击过去...

 

赵云澜没猜错,能量发源之地就像是地狱的心脏,也是最脆弱的地方,猛烈的震动将这个弱点露了出来,然后被两人的灵力,生生撕开了一个缺口。

 

他们趁机迅速从缺口逃离,然后一刻没停,直接赶到不周山。

 

酆都正在镇魂灯前,念着咒语一个个取出乘黄的魂魄,再将它们捏碎...虽然有了神农的灵力,乘黄的魂魄只能算个‘次品’,酆都的力量足以将它们毁灭。祭在灯里的魂魄若是昆仑或者神农,酆都是取不出的,除非拿新的魂魄交换。但是乘黄这种次品就不一样了,灯神本就不喜。

 

沈巍朝赵云澜使了个眼色,突然瞬移到正专心念咒的酆都身后,用肉眼无法分辨的速度召出斩魂刀,狠狠插进他的后背!

 

显然没料到这样的袭击,酆都拧着眉转过身一把掐住沈巍脖子,另一只手狠狠捏碎了乘黄的最后一枚魂魄。

 

“你们来得倒快!可惜迟了,镇魂灯失去了支撑,很快就会倾倒,你们已经没有时间了...”

 

赵云澜此时也已经闪到他背后,一把拔出插在他背后的斩魂刀,黑色的烟雾立刻从他后背上的大窟窿往外冒出来。

 

沈巍接过刀,从正面又狠狠捅了进去!

 

酆都皱着眉,脸上露出些许痛苦的神色,捏着沈巍脖子的手慢慢松开,更多黑色的雾气不断从前后两个伤口涌出来, 身体也开始一点点的消失。

 

他捂着前胸的伤口,笑着对沈巍说,

“斩魂刀果然名不虚传,可惜你伤的只是我的形体,元神你伤不了的...”

 

沈巍眯了一下眼睛,说,

“我知道,可是元神恢复至少得上万年,起码,这世界可以再太平一万年。”

 

“哈哈哈...太平...沈巍啊,现在只有你的昆仑,能拯救天下太平了...”

酆都带着满意的笑声,形体渐渐消失不见。现在这个状况,他已经赢了...

 

看着摇摇欲倾的镇魂灯,赵云澜赶紧使出灵力,护住它不倒,否则将是漫山火海,不周山也会崩塌。

 

沈巍却推开他,换上了自己,这个方法对能量消耗很大,他不能让赵云澜一个人来。

 

可是两人心里都清楚,不管换谁,这样子都撑不了多久,除非再有圣者的魂魄来祭灯。

 

沈巍的额头渐渐渗出汗珠,表情越来越吃力...赵云澜心里明白,他撑不了多久...

 

他望着沈巍,突然问道,

“...有个问题我问过,你一直没给过我答案...

 假如...赵云澜不是昆仑,你还会...爱上他吗?”

 

沈巍转过头,似乎有些惊讶。他垂下眼睛,心里挣扎了一下,然后抬起头,看着赵云澜,目光很坚定,

“会...”

 

赵云澜的眼睛一下子红了,脸上却露出笑容。他一只手捂住心口,然后手掌慢慢并拢,仿佛从那里抓出了什么东西,再轻轻按进沈巍的胸口。

 

“这里,有一颗义无返顾,爱着沈巍的真心,

曾经我拿它给了火麒麟来换回你的寿数...对不起...

不过,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发现它已经悄悄长回来了...

现在我把它放在你心里,和你的心,永远在一起...

 

沈巍,不管是昆仑还是赵云澜,最幸福的事,就是遇见了你...”

 

他凑过去,对着沈巍的嘴唇吻了一下,然后一转身,扑向了镇魂灯...

 

“不要!...”沈巍连忙伸手想要抓住他,却迟了一步,赵云澜已经消失在赤红色的火焰中...

 

赤红的颜色渐渐变淡,变成橙黄,然后再慢慢变成青色...

 

一切都安静下来,不周山不再摇晃,天地也不再颤抖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 

沈巍呆呆站在镇魂灯前,许久,慢慢跪坐下去。

 

“赵云澜...你骗我,不是答应我永远不再丢下我吗?...”

 

心脏的地方却突突直跳,仿佛是赵云澜在回应。

 

沈巍,我没骗你,我的真心会陪着你,永永远远在一起....

 

(未完)(谢谢各位耐心地陪着看到这里,预计还有1到2章完结,么么)

评论(36)

热度(5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