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巍澜】离婚(25)

(1)-(24)(ooc, HE, 撑住)

第二天中午,赵云澜终于回家了。看见沈巍选择无视,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,打算回卧室睡觉。

 

“昨晚跟我说的那些话,真是你心里所想吗?”沈巍站起来,抓住他的胳膊。

 

该来的果然还是躲不过,赵云澜叹了口气,揉了一把太阳穴,

“沈教授,您自己想想,认识您之前,赵云澜是什么样,现在又是什么样?

...拜托,我困得很,放我睡觉去吧!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,是说这些年我做得不够 好么?”

沈巍紧紧攥着他的胳膊,没有打算放过他。

 

“没有,沈教授做得很好,只是您身份特殊,肩上责任重大,我一肉体凡胎,还真是没法跟您比肩...”

 

“你不是凡人,你是昆仑...”沈巍打断了他。

 

不提倒好,这一提赵云澜更是火大,他想起了当时以为自己不是昆仑时的心情,还有那些阴魂不散的梦境以及山崩地裂地头痛...

 

一把挣开沈巍的胳膊,他提高了声音说,

“够了,别再跟我提那档子前世今生的事行吗?他妈的还嫌折磨老子折磨得不够么?!”

 

沈巍愣了一下,松开了手。

 

赵云澜转过身,面对着沈巍说,

“大人,我跟您还真不是一个世界的,我想要的,不过是简简单单自由自在的生活。

什么千年狐狸精,万年神仙兽的,我经受不住。

哦。差点忘了,沈教授魅力大,还有学生助教一堆堆的向您投怀送抱...

您不嫌累我是真累啊...”

 

赵云澜狠狠闭了闭眼睛,想起了那时候因为小程的事情自己有多难受。

 

原来心真的会累,会倦,会想要...放手。

 

沈巍慢慢垂下头,赵云澜说的每一句话,都狠狠戳到他的痛处。也许从一开始,自己就不该出现,打乱他平静的生活,让他陷入一重又一重的危险,和痛苦。

一万年的时光都这么过来的,怎么就没有忍住呢?...

 

赵云澜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,

“我向来都是个好聚好散的人,在一起可以,只是大人以后请少干涉我的生活,我爱怎么过就怎么过。

您要是觉得过不下去也行,咱去把那离婚手续办了,您打哪里来还回哪里去,成么?”

 

这些话从赵云澜嘴里说出来,显得轻松自然,就仿佛去市场买菜,一切全屏自愿。

 

沈巍咬了咬牙,半天说不出话。赵云澜却打了个哈欠,自顾自地打算回房睡觉了。

 

“赵云澜!”沈巍突然叫住他,

“本来打算告诉你,我受损的能量寿数已经恢复,等你山圣归位,我们就可以长长久久地在一起。不过现在看来,你应该不会在乎了...”

 

能量寿数受损?...赵云澜心里疑惑了一下,不确定沈巍说的是哪回事。不过眼下他实在懒得管,困都困死了。

 

等躺下,脑子却闲不下来。下个礼拜,还得交方晨案件的报告,现在只要一想到这段时间发生的事,他就心烦。

 

一万年前的神仙们啊,你们当时一定是因为没有网络,没有游戏,没有手机,没有酒吧,没有舞厅,一个个都过得太无聊了,才会生出这么多事来...

 

而自己居然还跟一个来自一万年前的迂腐又事多的大宝贝,结了婚,成了家,一过就是十几年...真是太操蛋了...

 

虽然大宝贝对自己很不错,而且,长得也确实,很赏心悦目。

 

这一点,赵云澜无论如何,也是无法否定的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沈巍果然没有再去‘管’他。爱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,爱说话就说话,不想说就不说。沈巍搬去了书房睡,他变得比以往更加安静,安静到晚归的赵云澜甚至都忘了家里还有这么个人。

 

也许,等到其中有一方受不了了,就会站出来,结束这一切吧...

 

不过,总这么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,赵云澜心里还是不自在,他索性简单收拾几件衣服,住到了单位。

 

奇怪的是,搬了出来,似乎也并没有觉得有多自由。连着跟朋友出去喝了几顿大酒之后,不争气的胃开始疼了。自己一个人蜷缩在宿舍的小床上,开始想念沈巍煮的粥。

 

其实...沈巍是迂腐烦人了一点,但是,对他确实是不错...

 

人啊果然就是贱,天天在眼前晃着的就会烦,但是哪天不在眼前晃了,反而会觉得不习惯。

 

越想越心烦的赵云澜索性吃了一把止痛药蒙头就睡...

 

 

 

赵云澜的母亲突然中风昏迷入院了。消息来得太突然,让赵云澜有点措手不及。

如果说这世间还有什么他真正留恋的人,当然就只有他的亲妈。

 

第一时间赶到医院,却被告知病人的情况很不乐观,老人年纪大了,怕是很难再醒过来...

 

赵云澜一直守在床前,一坐就是一天一夜。

 

傍晚的时候,沈巍来了。他熬了粥,给赵云澜递过去一碗,

“多少吃点吧,你胃不好...”几天不见,他觉得赵云澜整个瘦了一大圈。

 

赵云澜没接,他心里难受,吃不下。

 

沈巍放下碗,走过去,轻轻搂住他的肩膀,

“生老病死,是人的必经之路。不要太难过,好么?”

 

本来一直被压着的悲伤竟被这简单的一句话弄得汹涌而出,眼泪也开始在眼眶里打转。

终于忍耐不住,他揪住沈巍的衣襟,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下来。

 

这是他作为人类的这一世最亲的人...怎么舍得告别...

 

一条柔软的手帕递了过来,沈巍抚摸着他的头发,安慰着,

“没事的,云澜...会好起来的...”

 

 

赵的母亲终是没有再醒过来。医院,葬礼,沈巍全程陪着他,走过了最难的这一程。

 

葬礼结束,送走所有宾客,赵云澜终于再也支撑不住,他沉沉地落在沙发里,双手捂着脸,眼泪根本止不住。

 

沈巍走过来,递上纸巾,然后轻轻拍着他的后背。

 

“都没有来得及...跟她最后...说上话...”

赵云澜哽咽着,喃喃地发声,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 

沈巍的心揪了一下,却不知怎样安慰,只能搂着他的肩膀,轻轻拍着。

 

“从小到大...我爸工作...一直都是我妈在照顾我...这些年...我也没有怎么认真陪过她...”

赵云澜继续低声说着,像是难受更像是在自责...

 

沈巍搂着他肩膀的手紧了紧,说,

“没事的,云澜...还有我在呢...”

 

人在脆弱的时候自然少了棱角,赵云澜转过身,抱住沈巍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。

那人身上有一种干干净净的味道,就像初雪过后的早晨刚打开门时的呼吸进来的第一口空气,特别让人安心。这些日子没见,才发现自己竟然很想念这个味道。

 

沈巍回抱住他,手臂上的力道很紧。

 

也许真的是太累,他竟偎在沈巍的怀抱,睡着了。

 

沈巍保持着那个抱着的姿势很久,才有些不舍地,轻轻将人抱起,放在床上,然后掖好被子。

 

那人睡着的样子,平静又温柔。沈巍坐在边上,眼睛也不眨地看了很久。

 

这些日子,天天想念天天担心,心里疯狂地想念他爱的人,却又不知该进还是退。忍不住想要关心,却又怕他嫌自己烦。心底深处甚至有个念头,觉得赵云澜是对的...

 

或许自己应该,也只配退回到他生活以外的地方远远看着,就像过去的这一万年一样...

 

只是,舍不得啊...

 

一万年前的自己能做到,现在真的太难了。赵云澜的一颦一笑,一举手一投足,早已悄悄编织了一张无形大网,将自己牢牢套住,想要挣脱必定是要脱骨剥肉,鲜血淋漓...

 

(刚才居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稿费,好激动啊🤗😁😚😁😝谢谢打赏的小可爱,你知道我在说你😘)

评论(48)

热度(5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