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

❤ 巍澜博君一肖浪钉

《哇靠》不全的章节已在某博补齐: 马特王子咖啡控

love&respect

【大大大巍澜】离婚(1)

就想写写老夫老妻的生活,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都降低很多,我们的赵处也不例外;)。

😊😆😃

正文

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战之后,经受住了81介子考验的巍澜俩人,终于在现实生活里真正走到了一起。而且,这一过,就是十几年。

 

都说幸福的样子的都相似,不幸的面孔却总不同。这话在这一对身上也非常合适,因为他们就这样牵着手,你宠着我,我爱着你,一不小心,十几年的光阴就流逝。

 

结婚的第十二个年头,两人依然恩爱如故。沈巍仍做着他万人敬仰的大学教授,赵云澜也升了官,加了薪,继续做着他的人民公仆。若不是某天赵局长去接他老公下班无意中听见两个学生对话,这一世的幸福肯定还会继续着。

“啊?这就是沈教授的那位,怎么看起来比沈教授老那么多!”

“嘘...你小声点...”

 

还是太迟了,无心的快语被心有七窍的赵云澜听见了。

 

车是沈巍在开,赵云澜朝边上的后视镜里扫了一眼,镜子里的这位,胡子有些斑驳,眼角褶子明显,鬓角白发扎眼,连发际线都有后退的迹象。赵云澜倒吸了一口冷气,很久没有在意过自己长什么样了,一不小心,就真成了一枚大叔?

他又偷偷瞄了一眼身边专心开车的男人,面容精致,头发乌黑,气质斯文,怎么看也就30岁。

 

赵云澜终于彻底明白了那些学生的意思。

 

这十几年,自己老老实实地一点点老去了,可是沈巍,根本就没有变嘛!

 

本来很轻松的心情一下子就阴郁了,平时话痨的人一直安静着。很快,沈巍就觉出了不对,一只手从方向盘上移过来,放在他腿上,

“怎么了,小澜?”

那双带着八千瓦电压的大眼睛转了过来,满满的全是关切。

 

那一瞬赵云澜就忘了自己在郁闷什么,这么多年,不管有什么小心思真别扭,只要被他用这种眼神看一眼,基本上也就没有什么可折腾的,任何委屈不满也都自动好了八成。

今天也不例外,赵云澜愣了一下,尴尬地笑了笑,“没,没什么,就是累了。”沈巍没有再问,放在腿上的手移过去握住他的手,一路开了回家。

 

到了家,赵云澜被安排坐在沙发里面喝茶休息,沈巍则在厨房了张罗起了晚饭。看着家里这位挺拔修长的身影,赵云澜心里又不是滋味起来。

他站起来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了专心做菜的人。

 

沈巍有点惊讶,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身,回抱住他,

“你怎么啦?”

“没...没什么”。

沈巍太了解他这位大大咧咧不知害羞为何物的爱人了,这个样子,肯定是有事啊。

 

沈巍抱了他一会,然后拍拍他后背,想要掰起他埋在自己胸膛的脸,可是掰不动。

“云澜,到底怎么啦?来,乖,抬起头看着我。”沈巍的语气有点担心。

“...不,不抬。”

“为什么不?”

“不想你看见我脸上的...皱纹..."

 

沈巍不禁笑了出来,揉揉他的脑袋说,“你瞎说什么?哪里有皱纹了?”

怀里的人却突然推开他,眼神有些暗淡,

“沈巍,我是个人,今年已经四十岁了。人是会变老的,你知道吗?”

沈巍不敢再笑,一只手将他拉近了一些,仔细看了看,非常认真地说,

“完全没有皱纹,看着像28岁。”

“你少哄我!”嘴上犟着,脸上却缓和了很多,他知道沈巍从来没对他说过谎。

  “当然不骗你,你不管什么样子,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,我早就告诉过你,”说完,再次将他拉进自己怀里,抱紧,“我不在意,更不会放手。”

 

人生得一爱人如此,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心里的那点小膈应,也被这样三言两语就融化了,他紧紧回抱住自己的爱人,不再说话。

 

然而,更大的打击很快就又来了。

 

这天,赵云澜在洗澡,门口来了一小哥送快递。 沈巍去开的门,赵云澜正好快洗好走出来,就听见小哥说,

“哥,您确定这不是你们家的快递吗?要不要问问你们家那位叔叔,是不是他的?我经常给他送包裹的..."

赵云澜脑袋当时就炸开了!叔叔?!你们家那位叔叔?!

所以在外人看来,沈巍是哥,而自己,已经是叔叔辈了吗!

 

镜子上蒙着一层水汽,可还是可以清楚的看见镜子里的人脸上的纹路...

 

40岁了...果然还是能看出来啊...就算沈巍不在意,可是外人都看得见。而且,自己只会越来越老,可是,沈巍不会。

 

他深深叹了口气,自己终究,只是个凡人而已。

 

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推门进来,他走过去,给赵云澜披上浴袍,

“别傻站着啊,赶紧去穿衣服,不然要着凉了”。

“沈巍,”赵云澜突然转过身,顿了一下,说,

“我们...是不是越来越...不般配了...?”

沈巍吓了一跳。

“好端端的,怎么会说这样的傻话?”

他绞尽脑汁在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。

 

“人家叫你哥,可是叫我叔叔。”

赵云澜的表情...很是精彩...

 

沈巍好半天终于明白过来,原来自家的爱人,又在纠结容貌年龄的问题!

 

这么些年过去,他说情话的本事还是够呛,只能实诚地走上前,说,“那我也变老一点,好吗?”说完就瞬间头发白了大半,脸上爬满皱纹,还长了老年斑。

 

赵云澜怔怔的看着他一会,突然一把推开他,夺门而出!

 

沈巍一个人傻傻站在原地,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...

 

等反应过来,赶紧追过去,赵云澜却把自己锁在卧室,怎么也不开门了。

 

“云澜,云澜,你开门啊,你怎么了?你不喜欢我变老,我再不变了就是了!”

 

门里面这位,却趴在床上,眼泪竟然不争气地流了出来...

沈巍刚才的那个样子,他太心疼了!

根本无法接受他老去, 心简直像被刀扎过。

那自己呢?总有一天,会老去,会变得老态龙钟,会变得比沈巍刚才那个样子,还要老,那么,沈巍又会如何呢?他那么爱自己,难道不会难过么?...

 

难受,纠结,赵云澜却突然就有了个想法...还不如永远不让他看到自己变老的样子。

离开!

评论(23)

热度(2464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